渔烟(已退)

【恋综番外】刘彰的日记:希望我能成为你一个人的鸭鸭


有人说,我是子弹从枪口击出后带来的一阵凛冽的风,从不甘于平庸,宁愿来来去去不着痕迹,也不愿意在某处停留,我也是这样认为的;我还以为,自己永远不会向别人敞开心扉,我周身的那个硬邦邦的壳永远不会产生松动,我所爱的人永远只有自己。然而,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我错了,我真的大错特错。

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,我先后喜欢过小屋里的两个人,一个是林墨,一个是高卿尘,当然,你们看到我的标题之后,大抵也能猜到我这篇日记的主题,我这篇日记是给小九写的。虽然他可能永远也看不到,虽然我本身也不是那么爱写日记的人(我相比之下更愿意去写信),但我也仍然愿意去写,因为有些东西不写在纸面上,人们大概是理解不了的。

在这里我要对林墨说声抱歉,虽然他可能也没有注意到我曾经喜欢过他,哈哈,因为他一门心思就看着张嘉元了,非常专情。我短暂地喜欢过他,因为他真的很好玩,巧思也很让人意想不到,我很享受看他的录像带,真的很有创意,最后居然也能自己编出一首rap来,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。林墨出师了,我也是很开心的。

高卿尘,哎呀,我写这个名字真的好正式啊,可是每当我写出他的名字,就会有一种激动的感觉。重要的话,当然要有仪式感地说出来才好。我能不能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其实我特别特别喜欢听小九叫我鸭鸭,因为每当这个时候,他就会很开心,笑容都绽开了,我喜欢的就是他的笑容,我总觉得他是个很可爱的人。我喜欢他做的甜品,喜欢他的甜品店,喜欢他的店员,还喜欢他的录像带那种美好的氛围。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有机会去他的甜品店看看呢,我听说周柯宇之前偶然到过那里,他跟我说小九做甜品的时候还是挺认真的,我就也蛮想去的。之前我还跟小九打趣说,还好我不是他的店员,因为怕搞坏东西,可是还是架不住我真的很想过去看看。

怎么说呢,对于我而言,鸭鸭这个称呼更像是我和小九之间的一个暗号吧(当然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觉得),小九真的太管不住嘴巴了,自打他开始叫我鸭鸭之后,小屋里的所有人都知道了,当然了,其实大家都没叫,一直叫我鸭鸭的也只有小九一个人。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,不然这就不属于我们之间才懂的乐趣了,我很喜欢。

跟小九在一起,我第一次发现自己也可以把很多想说的话都倾诉给另一个人,我也第一次发现,有个人可以让我这么轻松、这么愉快,让我很不想离开,也第一次有人可以这么自然而然地理解我的想法,当然我知道,这就是小九本来的样子,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。

小九,我希望能成为你一个人的鸭鸭,也请你明白,只要你回头看一眼,你就能发现,鸭鸭一直在。

评论(8)

热度(25)